“学用新思想、建言新时代”

航空工业离退休老干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3年05月23日14:16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讯(记者 陈祎凡) 5月20日,“学用新思想、建言新时代”航空工业离退休老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住“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共谋航空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郝照平出席会议并向老领导们介绍2022年以来集团公司总体发展和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洪蛟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补充发言,老领导林宗棠、王昂、刘高倬、张洪飚、关敦、林左鸣、杨育中、池耀宗、梁振河、石川、宋金刚、刘思诚、王守信出席会议并结合主题教育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李清堂主持。

郝照平表示,2022年,在航空工业全线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拼搏努力下,集团公司在生产交付、科技创新、民机产业、数字航空、改革攻坚、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2023年,集团公司上下一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兴装强军”为首责,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底线,围绕2023年工作会确定的9个方面42项工作要点,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航空工业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正围绕“主题教育”“中央巡视”“审计整改”“装备专项”四大任务紧锣密鼓开展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态势向好。下一步,航空工业将在巩固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着力抓深抓实三方面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一是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二是要聚力完成军品任务,加强生产与保障服务;三是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加快航空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深化国企改革、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郝照平指出,集团公司取得的发展成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的拼搏奉献,得益于老领导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与指导。希望老领导们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讲好航空工业故事,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推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

老领导们为航空工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围绕兴装强军、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军贸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并对集团公司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航空工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激励大家坚定航空报国初心,笃行航空强国使命,不断推动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老领导们表示,将继续发挥“银发力量”,为航空工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航空工业的事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航空工业总助级高管,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航空报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