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年05月23日15:44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讯(记者 吕巍)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于5月4日至6日、16日至19日,分两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重点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沪宁主持两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世界性贡献。通过集中读书学习,大家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提高了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的本领;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结合履职实际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好思路、好方法。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传授的读书学习方法,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增强带头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读书学习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加油站,作为十四届全国政协党组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的新起点,把握学习重点、保持学习劲头、引领学习风尚,坚持学习调研履职相结合,全面加强政协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专题研究,提高委员读书活动质量,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石泰峰、胡春华,党组成员沈跃跃、王勇、周强、巴特尔、陈武、穆虹、咸辉、王东峰、姜信治参加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出席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并发言。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