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出席最高检主题教育办公室第二次会议

强调要以更坚实态度更扎实措施开展主题教育

2023年05月24日08:25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钰之)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主题教育办公室”)举行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最高检党组相关要求,研究部署机关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潘毅琴出席会议,要求以更加坚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措施把主题教育任务完成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潘毅琴指出,主题教育办公室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履行好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职责;进一步强化能动意识,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及时指导推出一批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每一项工作。

潘毅琴强调,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继续组织好党组理论读书班、机关集中学习以及全院学习交流等活动。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细化调研题目和内容,统筹好调研时间和地点,着眼于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高调研质量。要持续实化整改整治,做好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工作,力求取得可衡量的阶段性成果。要持续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统筹抓好建章立制,打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