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2023年05月24日09:12 |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围绕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高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水平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组长姚增科到会指导,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李金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金发指出,要深刻认识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以及加强国际矿业合作和矿产资源储备的重要作用,勇担地质找矿“国家队”职责使命。全局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资源保障能力。一是全力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充分发挥公益先行作用,引领企业做好增储上产。二是加强国际矿业合作。三是加强重要矿产资源储备,形成矿产资源产地、产能、产品“三位一体”储备体系。四是加强重要矿产资源安全保障统筹协调。五是加强科技支撑引领,在找矿理论突破、勘查技术提升、找矿信息集成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姚增科指出,此次学习研讨会以科学理论为指引,在厘清“怎么看”的基础上,探研“怎么办”的对策策略,体现了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高度自觉,彰显了新时代地质人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希望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大成果、变精神为物质的生动实践。(高慧丽)

(责编:王先进、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