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生态环境厅:调查研究深入基层问需问难问计于民

2023年05月24日09:3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讯 (记者 何敏)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始终把“顺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作为大兴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精心谋划35个调研课题逐步深入开展调研,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最紧迫最现实的困难问题。

省生态环境厅注重做实调查研究前期工作,按照调研课题和内容,结合实际、区分情况,采取网络、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以摸透情况、找准问题、做细对策为目标,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专家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察、看、听、问、谈,对收集到的相关问题,建立台账,逐个研究。调研方向、内容、形式紧盯群众立场,以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最后一公里”和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调研成效的标准。

调研中,省生态环境厅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增加收入这个中心,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特色产业发展、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的诉求,深入湟中区甘河滩镇黄二村、平安区平安街道沈家村、互助土族自治县松多藏族乡马营村等展开调研。调研组深入实地走访农户掌握村民收入,了解河道防洪治理、水污染防治与水生态修复状况,与村干部和群众共商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天然气和电等清洁能源改造、村内道路维修养护、生活污水收集办法等,重点围绕“生态振兴”“生态宜居”,帮助谋划生活污水治理、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相关项目,切实以帮扶真招、实招、硬招,解决联点村发展遇到的难点问题。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