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2023年05月24日09:34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朱丹丹 兰玲玲) 连日来,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兵团党委有关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听民意,真正把发展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职工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职工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把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谋划出来,将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化为一张张“成效清单”。

兵团公安局党委明确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智慧公安建设等8个重点课题,局主要领导率先赴各师市公安机关调研,开展问题大梳理、难点大排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兵团公安局机关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调研内容,明确调研课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用好基层走访、专题座谈等传统调研方法的同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开展社情、警情、案情、舆情分析研究,提高调研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扎扎实实谋实事、出实招、解难题。

兵团法院以民事审判庭为基础,成立第一、第三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继开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企业涉诉案件有关问题等多个课题的调查研究,推动审判成果转化,以高质量司法实践服务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兵团检察院党组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在一季度兵团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优化检察一体化履职工作机制、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大调研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重点和最高检确定的23个方面调研内容,紧密结合兵团检察工作实际,聚焦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8个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由领导班子成员领题,深入挂钩联系点进行调研,同步开展政治(检务)督察、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