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纸上学”到“事上见”

中国石油东方物探:“四张清单”聚力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24日14:09 |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刘津彤)5月19日,东方物探公司领导带领有关技术专家,深入柴达木盆地鄂博梁Ⅰ三维施工现场,为项目生产与技术攻关把脉会诊,解决项目运作难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方物探公司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任务目标,以建立“四张清单”为抓手,从“纸上学”到“事上见”,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系统化建立“学习清单”。东方物探公司党委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履行找油找气责任使命、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企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重点工作,列出10个专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通过红色研学、岗位讲述、“青马工程”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标准化建立“调研清单”。领导班子领题调研,本部部门联合调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所属22个单位进行全覆盖调研。对调研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和规律性的问题、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以及共性的“硬骨头”,逐一列出破解之策,形成务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动态化建立“问题清单”。东方物探公司党委深入油气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面征集油气田企业对物探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出了加强复杂目标区采集处理解释技术攻关与地质综合研究、强化地震勘探部署潜力论证以及加强高级别专家定向支持等一系列提升物探技术攻关与支持的思路和举措。聚焦为民办实事,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员工意见建议,形成民生项目清单,让员工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高效化建立“落实清单”。坚持把从严从实从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构建“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办公室统筹联动、专项工作组高度协同、党支部执行落实”的运行机制,把握工作重点,迅速、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以10个专项工作方案为牵引,细化分解主题教育任务目标,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责任人和实施部门,建立任务台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同时,建立督查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