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

中智集团党委以“八学一体”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4日14:37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2023年5月19日,中智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本次读书班是集团党委统筹谋划、高质高效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在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采取潜心自学、领导领学、党课辅学、重点研学、上下联学、分组比学、交流述学、笃行践学等“八学一体”的方式联动推进,在系统内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抓好“自学”奠定基础。集团党委将个人潜心自学作为理论学习的起点,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提前发放主题教育必读和辅读书目,同时在“中智大学堂”上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培训,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理论学习全过程。

抓好“领学”引领学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学必读书目及重点篇目,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玉龙围绕“主题教育怎么学、思想体系怎么悟、具体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向集团全体职工讲授了生动的专题党课“第一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带头作专题授课,现场反响热烈,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的能力。

抓好“辅学”系统全面。读书班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有关专家和领导,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一流企业建设、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行业政策与产业实践等专题进行辅导授课,内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系统全面、深入浅出。

抓好“研学”求真务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有力度有深度有厚度,成员紧密围绕国资委党委提出的抓好“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和打好“七套组合拳”等要求,聚焦企业实际,高标准、高要求进行研讨交流,从选题定题,到集体议题,再到调研破题和整改解题环环相扣,以学促干、“实”字贯通。

抓好“联学”广开思路。总部部门及二级成员单位6名负责人紧扣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结合读书班期间所思所学所悟,从党建、人力资源、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国企改革、经营管理等多个方面作主旨汇报,内容丰富,涌现出许多新观点新思路。

抓好“比学”争先创优。打破常规分组、创新交流学习,确保每一组学员中都包含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正副职、二级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本部部门正副职,大家加强交流互鉴,不断在比中找差距、在学中下功夫、在赶上出实招、在超中见成效,积极展现中智人开拓奋进的勇气、信心和定力。

抓好“述学”入脑入心。各组选派学员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实践品格,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善作善成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精神和力量。

抓好“践学”见行见效。读书班结束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7个专题调研组按照认领的课题紧锣密鼓直奔基层、深入一线,做到不扎堆不漏项不偏向,实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充分提高调研水平,形成丰富调研成果,为集团各项决策和行动提供依据。

下一步,中智集团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