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调研

2023年05月24日15:44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开展领题调研,以深化调查研究推进解决发展难题、服务科学决策。为深入了解学校基层党支部的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月2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与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来自学校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30余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由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阎艳主持。

物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系党支部书记刘颖、唐山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柏利、后勤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党华、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子龙等8位基层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党支部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组织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做法,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张军谈到,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承载着重要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基层党支部是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的“指挥部”“战斗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指挥员”和“冲锋员”。面向新时代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张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党支部弱化的问题,永葆党组织的先进性;强化政治责任,以党员师生为中心开展高质量服务;勇于政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突出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党支部是基本的政治单元、组织单元和战斗执行单元,深刻认识到建强党组织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前提,结合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聚力推动学科创新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建设优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要发扬斗争精神,弘扬优良品格,善于协同互动,加强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带动提升党支部的组织性和战斗力。三是突出基础性。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和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善用系统观念,统筹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开展好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党员师生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凝心聚力、矢志一流、追求卓越,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中贡献新的力量。

张军强调,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希望各级党组织在“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与基层党支部书记同题共答,推进问题解决和整改。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