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泰在甘肃省政协机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强调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

2023年05月25日09:1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兰州5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今天在省政协机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思考问题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

庄国泰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为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最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他说,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庄国泰强调,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高质量做好协商主责主业,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更好凝聚共识,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持续抓好“两支队伍”建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庄国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一诺千金,终身信守践诺,坚持“三德”并重,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郭承录、贠建民、刘仲奎及王建太出席,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