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金科:做到“三个坚持”,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5日11:49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金科)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为构建中国移动“通信+金融”融合生态发挥力量。

一是坚持全面系统,原原本本学,以真学促深化。中移金科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读书班计划,做到“两个全覆盖”。在学习内容方面,全面覆盖权威教材以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同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纳入读书班,做到内容全覆盖。在学习对象方面,举办公司党委、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两级”读书班,并对基层党支部读书学习做出“四个一”明确要求,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

二是坚持学深悟透,聚焦主题学,以真悟促消化。读书班学习主要通过领读、默读等方式进行,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认真选取领学篇目68个,做到全面学、重点学相结合,专题学、研讨学相结合,一篇一篇读、逐句逐字悟。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公司“新三者”定位,以推动中移金科改革发展党建为主题扎实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笃信笃行学,以真用促转化。中移金科党委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打造金融科技国家队”的目标,聚焦28个领题破题攻坚项目,服务能力四大工程以及“十百千”办实事项目,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结合点,切实把学的成效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把读书班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解决问题上,做到以学促干。

(供稿:中移金科党委)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