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再“充电” 党性再“锤炼”

各地税务部门抓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2023年05月25日14:10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连日来,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辅导讲座、读书班、学习会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交流研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税务:

上好开班“第一课” 学思践悟砺初心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日前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开班前,学员们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博物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参观《红色甘肃》专题展等主题党日活动,上好开班“第一课”。

主题党日环节,全体学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分组参观学习《红色甘肃》主题展览,深刻感悟1911年至1949年近40年波澜壮阔的甘肃革命斗争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开班动员环节,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钢强调,开班就要开学,要对标对表主动学,要原原本本扎实学,要深研细悟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好“学思想”的理论课,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上好“强党性”的必修课,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上好“重实践”的交流课,进一步历练政治本领;上好“建新功”的动员课,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

中心组学习环节,集中学习主题教育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张世涛及资环处、社保处、数风局和信息中心等支部书记,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税收难题、指导税收工作生动实践”的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

此次读书班结合省情税情,更加突出理论学习、现场教学、集中研讨的有机结合,引导全体学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税务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好好学、带动全面学,真学深悟、真信实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学有所成提升真本领,学有所为展现真才干。

济南税务:

举办专题读书班 深学细悟强党性

思想的火炬,照亮崭新的时代;真理的力量,引领伟大的变革。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济南市税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在课程设置上,有专家辅导、交流研讨、调研座谈、廉政警示和党性教育、潜心自学等多种方式;在学习内容上,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又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内容。同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精读、细读、研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对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此次读书班还安排了多次分组研讨交流。紧扣所列专题内容,大家在谈体会、提认识、找差距、明思路中充分展示学习成效、谋划务实举措。通过研讨交流,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学用贯通的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读书班期间,济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了基层工作调研座谈会,各区县局主要负责人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面临困难,并对市局党委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中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工作提升。

聚焦学用结合,读书班组织开展了济南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中心课堂”学习研讨实践活动,赴“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接受党性教育,并围绕“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活动,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精神洗礼、党性锤炼,表示将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派员参加指导。

哈尔滨税务:

召开青年学习会 领悟思想聚力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机关召开“薪火相传 共守初心”青年干部主题教育学习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通过集中观看《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汲取奋进力量。青年税务干部玄润博表示,将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理论指导实践,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新时代税务青年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推动税收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青年干部与青年导师结对仪式中,哈尔滨市税务局领导为导师颁发聘书,青年干部与支部书记结为“师徒”。青年导师刘瑞锋表示,要继承税务系统的优良传统,毫无保留倾心倾力地把工作经验传授出去,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自己的点点星光,点亮青年干部前进的“熊熊之火”,并勉励青年干部坚持学在经常、干在实处,在平凡岗位上发出“光和热”。

教育学习会上,哈尔滨市税务局领导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从学习有方向、学习有意义、学习有境界、学习有态度等方面为青年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希望青年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