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一指导组到南方电网公司调研督导

2023年05月25日15:27 | 来源:南网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南网报讯 5月15日至18日,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一指导组组长石柯率队到南方电网公司调研督导,指导公司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开展访谈,实地走访南网科研院、广东电网公司、云南电网公司基层一线,推动公司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在南网科研院,指导组先后参观了党员活动室、直流输电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网科研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促进科技创新,紧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任务,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听取实验室建设和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的交直流大电网实时仿真系统应用情况的汇报,对南网科研院以科技创新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做法,以及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广东电网公司,指导组现场走访了该公司党建园地、110千伏猎桥变电站,参观了“百年灯火映初心”“奋进时代践初心”“启航征程守初心”三个展区及主题教育专题专栏,系统了解党建引领下广东电网公司改革发展历程和突出业绩成效。指导组肯定了该公司创新方式方法:深挖活用红色资源,精心打造一本学习册、一堂党课、一场红色故事会、一个专题展、一部情景剧、一条专题片的“六个一”特色成果,以及利用猎桥变电站开展公众科普活动等做法。

在云南电网公司,指导组详细了解该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前往云南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电力保供情况,深入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百草村,现场了解云南电网公司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切实解决农村用电问题的具体实践。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现场观摩无人机自动巡检等,指导组对云南电网公司立足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解决好百草村群众用电问题,因地制宜开展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建设,全面提升、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石柯强调,要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持续保持热情干劲,不断总结、完善、提高,在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上有所突破,形成南网特色。

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公司党建部负责人参加调研。(杨彬 杨雅洁 曹仁威 黄婵晖 刘慧萍 夏瑶 字宁宇)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