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学院聚焦“三事”抓调研解难题求实效

2023年05月25日15:37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学院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进服务一线、走进教学一线、走进科研一线,听真言、察实情、解难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一是聚焦“头等大事”抓调研促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学校2020年转制以后的头等大事。围绕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目标,专题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分析研究学校在高层次人才队伍、高起点学科建设、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党建工作等10个方面面临的紧迫问题和存在的发展差距,研究确定22个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重点调研课题、33个部门专项调研课题和81个中层干部个人调研课题,周密制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转化目标,有力有序开展调查研究,确保调研工作聚焦主题主线不散光、不跑题。

二是聚焦“关键小事”抓调研惠师生。坚持学校为家、学生为本、人才为要“三为”理念,突出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开展“校领导联系基层十个一”活动,推行校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推动校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联系服务师生不打烊。建好用好校园“一键通”有问必答系统,开展进教室听一堂课、进学生餐厅用一次餐、进宿舍谈一次心、进班级开一次班会、进社团搞一次活动等“五个一”活动,组织全校党员干部点对点、面对面调研了解基层师生“急难愁盼”,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350个,并投入2300万元分类实施“我为教师办实事十大项目”和“我为学生办实事十大项目”,千方百计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去烦事,持续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指数。

三是聚焦“特殊难事”抓调研解顽疾。对调研中发现的师生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攻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校内巡察中多次发现的课堂教学不规范等顽疾痼症,建立校院两级领导干部每周听课看课制度,定期不定期深入教学一线“解剖麻雀”,先后下发通报12期,督促整改问题66个,进一步规范了教学行为、促进了教学质量提升。对师生关注、反映较多的财务审批层级繁琐、效率不高问题,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分析问题、查找症结、研究对策,大力改、大胆改财务审批管理制度,把师生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下放审批权限,提高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审批财务审批权,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欢迎和一致认可。

来源:宿迁学院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