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投身伟大实践

内蒙古各部门各单位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6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5月25日讯 (记者 李永桃 郝佳丽 马芳)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5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内蒙古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亮丽内蒙古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驻足观看展品、不时交流感悟,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统战力量。

5月21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医科大学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内蒙古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清波教授讲授了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铸魂。全体党员干部在廉政广场重温入党誓词,依次参观了医科大学金山校区教学科研综合楼、蒙医药博物馆、解剖陈列馆和课程思政研究示范中心,用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全面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5月12日,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内蒙古美术馆开展“聚焦主题教育 建功两件大事”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第七届内蒙古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认真观看作品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