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税务局:学思想增党性 强机制重实效

2023年05月26日09:2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近日,在省税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研讨学习,强化思想认识,助力构建完整的理论体系,促进主题教育与税收业务融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蓉表示,读书班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具体举措。聚焦学做结合,积极深化“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建设,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奋力打造秦税先锋党建品牌矩阵,全面提升机关各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学懂科学宏大的理论体系、学深原汁原味的精髓要义,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铸牢政治忠诚。我们通过制定学习方案,作出细致周密计划,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同时广泛开展研讨发言,谈体会、促交流,充分提升学习效果。”省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徐朝霞说。

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省税务系统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学深悟透,实施以“‘一个主题’铸忠诚、‘十项行动’抓落实、‘百个典型’作表率、‘千名委员’下基层、‘万名干部’促发展”为内容的“一十百千万”行动,通过系统梳理关键环节,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个方面细化举措、细分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强调,全省税务系统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切实实抓好工作安排的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为丰富学习内容、盘活红色资源、用好学习载体、拓展学习方式,5月9日,省税务局创新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式,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实地学习。

“纪念馆里600多件文物、800余篇回忆录、3000多张历史照片的视觉冲击,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将我们带回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省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照辉说。

同时,省税务局选派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赴延安参加延安精神再教育培训,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该局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委以及省税务局党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章,税团校企联合、上下联动开展多形式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全省税务系统有4级机构、1700余个基层党组织、2万多名党员干部,这既是带队治税的压力,更是整体联动抓党建的优势。包东红说:“要充分发挥‘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作用,统筹谋划、上下联动,在统一思想中铸牢忠诚之魂,同时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和先进带头作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党委委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多形式调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本报记者 苏怡)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