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集团党组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读书班

2023年05月26日09:30 | 来源:国家管网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从4月26日开始,在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九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国家管网集团党组分三个阶段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伟作了读书班思想动员,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五个坚持”总体方略和党建工作“五个狠下功夫”总体部署更好落地见效,推动国家管网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本次读书班共7天时间分三个阶段,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专题辅导、研读原著、现场教学、交流体会、集中研讨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紧密结合起来,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紧密结合起来,党组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模范引领,参加读书班的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边学边查边改,各部门主题教育读书班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用心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规定、选读书目,坚持一篇一篇学、逐段逐句悟,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研讨。读书班邀请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专家教授采用“现场+视频”方式,进行3次专题辅导,设置24个分会场,扩大到集团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参加人数共计2000余人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聚焦“带头学思想,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题之道,完善发展思路,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举措。

坚持在红色教育中感悟历史伟业。5月1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抗战故事,深刻感悟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救国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通过读书班深入学习,大家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聚焦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开创管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建立管网新功。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