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举行

于学利出席

2023年05月26日09:3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讯(记者邱菊)5月23日至25日,市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举行。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于学利出席读书班并主持交流研讨。

读书班期间,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仔细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学习了省、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读书班用一天时间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大家深刻反思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根源症结和严重危害,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于学利在交流研讨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扎实抓好落实,坚决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于学利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市政协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蹇彪、王燕玲、李军、侯巍,秘书长闫卫东参加读书班。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