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专题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林武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023年05月26日13:48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济南5月25日讯 5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这次学习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这一主题,将“学习掌握‘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方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以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作为学习内容。其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

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任务目标,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政策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开展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以调查研究提升工作质效。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人民谋福祉,坚决做到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改革创新、带头锤炼作风,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确保学习深一层、行动先一步。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通过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业式上,宋军继、于海田等5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对掌握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有了更深入的领悟,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有了更强烈的担当,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主题教育中,一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守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带头调研、经常调研、深入调研,立足自身职能和岗位职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探索创新,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省中建功立业。

省级领导同志,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和省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