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航天报国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北理工举办主题教育中层正职干部第五期研修班 

2023年05月26日14:08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强化高位统筹、绿色高质,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5月25日上午,由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发扬航天报国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层正职干部第五期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各学院、部门的32名中层正职干部参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阎艳,航天科工党校副校长、航天科保董事长、临时党委书记、总经理苏庆元,航天科工党校教务长、航天科保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建成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阎艳主持。

苏庆元表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北理工和航天科工集团第一次联合举办干部培训班,这是双方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有力举措。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下一步将继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促进校企双方进一步实现交流融通、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庞思平进行开班辅导。他表示,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组织、全面部署推进,有力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他与学员们交流了三个问题:一是学习上要突出一个“新”字。学校始终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领导干部要树立鲜明的实践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理论的“新”和担当使命、干事创业、实现非线性增长的“新”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思想上要抓牢一个“实”字。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杜绝“上热中温下凉”,将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开展效果的标尺和依据。三是行动上要践行一个“高”字。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推动“三大战略”,用好“五大战术”,守正创新深入推动优势转化,持续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创新人才高地,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北理工力量。他还勉励学员们要坚持“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就是冲刺”理念,利用此次培训学习的机会着力提升本领,为下一阶段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冲刺跑”蓄势储能。

开班仪式后,党委组织部、党校邀请中央党校、航天系统高水平专家讲授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航天精神谱系、管理能力行动学习等课程,还将围绕“发扬航天报国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主题,开展校企联合研学交流以及调研实践活动。

5月,学校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分别联合举办了系列中层干部培训班次。这系列培训是聚焦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培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专题,与重点骨干企业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科技协同创新,共同培育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等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将助力干部队伍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新篇、开新局、建新功的强大动力,以新作为新气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