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十一指导组到国家能源集团西北区域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05月30日14:06 |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近日,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十一指导组一行深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神东煤炭、榆林化工、国电电力基层单位一线调研,指导推动国家能源集团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在宁夏煤业,指导组深入煤制油分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央控制室等区域,实地调研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生产工艺路线、产品种类、下游产品用途,现场检查装置大检修完成情况、开车进展,感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

在神东煤炭,指导组到上湾煤矿调度指挥中心,听取能源保供、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联巷实地了解智能化建设、煤炭开采工艺,听取基层党支部建设管理亮点,查看员工居住环境。到哈拉沟生态示范基地了解神东矿区生态环境状况、“五采五治”生态防治理念、“三期三圈”生态防治模式及“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文明综合治理成果。

在榆林化工,指导组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项目发展规划。深入MTO党支部和双聚党支部了解基层党建和班组文化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三味轩”职工小家建设和使用情况,感受基层员工“以企为家”的爱企情怀。指导组还参观了榆林化工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在国电电力锦界公司,指导组现场调研了中央控制楼科技展厅、“八机一控”集控室、汽轮发电机组高位布置65米平台、CCUS示范项目现场等区域,详细了解六台火电机组安全运行和能源保供情况、CCUS示范项目运行及研发情况。

指导组对国家能源集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把推动主题教育与扛稳能源保供责任相结合,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创新服务群众载体形式,落实认真、推进扎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做法给予表扬。指导组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宋美琪、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