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党委扎实开展“三步走”推动检视问题和整改整治工作

2023年06月01日14:25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按照中国铁建党委统一部署,中铁物资党委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聚焦生产经营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划定“三步走”推动检视问题和整改整治工作。

以征求意见推动检视问题走细。系统梳理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巡视巡察、党建考核为抓手,向各部门、各单位征集涵盖数字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围绕中心工作,召开2023年铁路线上料业务研讨会,组织所属单位围绕完成年度任务指标等七个方面展开研讨,集思广益提出意见建议,实现集采项目集成供应。

以实地调研推动检视问题走深。中铁物资党委聚焦“五大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强化党建引领、企业“十四五”规划落地、“线上中铁物资”建设等重点工作,列出12项拟解决问题清单,细化调研方案。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一线,先后到基层单位实地调研8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辉在西北公司甘肃事业总部调研期间,考察西北公司恢复经营后的工作成效,结合实际提出聚焦属地市场、聚焦大合同保供能力的工作思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建勇深入物贸公司石家庄仓库现场、五棵松饭店调研并开展安全检查,就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以中心工作推动整改整治走实。中铁物资党委把开展检视问题、整改整治同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进一步落实“铁建一盘棋”和“两保一降一提”物资集采职责使命,先后与中铁二十四局、多方资源厂商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方面加强合作。为解决供应链平台运营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召开铁建云采平台建设运营工作汇报会暨二期建设工作启动会,开展智砼供应链模式培训,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加速构建供应链协同生态。为深化巩固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完善出台《各单位领导人员薪酬管理办法》,促进激励所属单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张晓厚 )

(责编:王先进、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