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突出学思用贯通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年06月01日14:34 | 来源:中储粮集团公司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4月27日至5月29日,在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精心指导下,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分阶段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切实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把握“学”的广度,在“深化”上下功夫

集团公司党组认真研究制定理论学习方案,将办好读书班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精心设计读书班各阶段日程,明确17项读书班具体事项,配套制定党组理论学习计划表,对学什么、怎么学作出统筹安排。坚持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基本形式,拓展学习广度,丰富学习内容,在学好用好主题教育8种必读和选读书目的同时,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增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等重点学习书目。党组班子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腾出精力、静下心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把握“思”的厚度,在“内化”上下功夫

读书班期间,集团公司党组突出“学进去、讲出来”“自己学、自己讲”,坚持既全面系统又把握关键,先后明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坚持”“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4个研讨主题,以党组班子成员为主,吸纳集团总部部门负责同志、在京分(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联学会和主题交流研讨会等方式,坚持重点发言与人人发言相结合,围绕学习感悟、思想认识以及存在的差距不足、改进提升思路,深入开展互学互鉴、思维碰撞,促进创新理论内化于心,真正成为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取得良好的理论研讨成果。

把握“用”的力度,在“转化”上下功夫

集团公司党组把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贯穿始终以及“学、查、改”一体推进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汲取“浦江经验”智慧,读书班期间安排一天时间,党组班子成员分组带队,会同集团总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4个调研组,带着课题、带着责任、带着学习思考,深入在京单位“联合把脉、现场问诊”,系统了解企业改革发展重点问题、干部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此基础上,结合主题研讨及时交流分享调研情况,讨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水平。

(责编:王先进、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