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

2023年06月01日15:28 |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5月30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和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分领域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总结前期巡回指导工作,研究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周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8个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汇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作了巡回指导工作有关情况说明并提出意见建议。

周舰对各巡回指导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各个巡回指导组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所指导单位实际,因地制宜、有的放矢,边学习、边指导、边服务,工作扎实有序、各有特色、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于下一步工作,周舰强调,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重点、坚持抓住关键从严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一要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防止“走神”“散光”,督促指导各单位继续集中精力强化理论武装,及时查漏补缺、强筋壮骨;二要持续推动调查研究做实做细,防止“一阵风”“走过场”,督促指导各单位聚焦重点内容,确定具体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把调研成果体现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实践中;三要持续推动检视整改落地见效,防止“交假账”“交空账”,督促指导各单位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制定好问题清单,开展好专项整治,做好建章立制;四要持续推动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防止学用脱节、知行不一,督促指导各单位结合实际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建立“改革发展项目清单”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清单”两个清单,依托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党员创新工程等,深入开展“党建+”活动,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五要持续推动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新功,防止搞“形象工程”“虚假政绩”,督促指导各单位多干破难题、促发展的实事,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职工群众生活品质的实绩、新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六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23条措施,树立和保持好巡回指导组良好作风形象。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有关工作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在指导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武俊、曲闻轩)

(责编:王先进、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