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2023年06月02日08:5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讯 (记者 徐文锦)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联清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周联清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调查研究的宝贵理念、优良作风、科学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研讨,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家一致认为,要服务中心大局,紧密结合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调查研究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高质量做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提出科学精准的对策建议,推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大兴调查研究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责任,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

  读书班还开展专题辅导报告、自学研读、微课堂等学习活动。

(责编:王子锋、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