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带着问题学 盯着问题查 对着问题改

2023年06月05日08: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思想上真用心、强党性上见真章、重实践上真运用、建新功上真见效,在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上作出纪检监察机关应有贡献。”4月1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题中之义。自治区纪委监委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从举办3期处级以上干部读书班并组织专题研讨,到组织专家讲座、开展主题党日、撰写学习心得等一系列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自治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制定调研方案,确定11个重点课题,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个课题,累计开展调研17次,调研发现和了解问题24个,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34条。

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动群众举报“存量清零、增量随清”……在主题教育中,自治区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找准服务保障党的中心任务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纪委监委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于主题教育中梳理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扎实推动整改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对着问题改,每学习一次就对照检视一次,及时校正偏差。同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围绕检视出的问题,及时推进建章立制。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自治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彰显纪检监察机关新作为。(本报记者 白丹)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