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强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使命担当

湖南省领导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2023年06月05日09:1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湖南日报6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连日来,省领导魏建锋、王一鸥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使命担当。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到省高院、省司法厅调研主题教育、政法工作,实地督导检查法庭安全、监所安全。魏建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法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核心要求、根本任务、重点措施、队建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魏建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审判质效,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阐释,全面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一体推进法治湖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学习“浦江经验”,深化诉源治理、综合治理,守住监所等安全底线,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带领省公安厅警令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以“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长沙、湘西、张家界等市州的4个派出所开展实地调研。王一鸥强调,要突出“走”字,坚决摒弃“盆景式”调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察实情、谋实策。要突出“找”字,切实找准影响制约公安工作现代化的突出短板,持续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想”字,对涉及派出所和民辅警基本保障的问题必须马上解决到位,对需要长远谋划的问题,也要下定决心,以“钉钉子”精神逐项破解难题。要突出“促”字,努力构建现代警务体系,实现“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升级转型。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