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实情 解难题 促发展

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做深做实调查研究

2023年06月05日09:56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陈琼)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坚持将调查研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多种方式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了解养老院经营情况,询问老人入住体验,收集工作人员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日前,兵团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二师铁门关市、六师五家渠市、九师白杨市、十三师新星市各团场养老院开展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各团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养老机构服务能力提升、保障老年人权益等方面的情况,针对基层养老行业遇到的堵点痛点问题研究解决对策,为兵团养老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兵团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深化调研,明确了推进师市养老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完善师团公益性墓地基础设施、精准高效开展社会救助等方面的重点调研内容,采取“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方式,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

近日,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一师阿拉尔市、四师可克达拉市、八师石河子市住建部门和兵团建工集团、青松建化集团、宏远建设集团等9家骨干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赴湖南、浙江等地考察学习,立足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积极走出去学经验、找差距、寻资源、求合作,充分总结借鉴发达省市在政策引导、技术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兵团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查研究就是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近日,兵团科技局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八师石河子市、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难、高水平基础研究平台少、企业基础研究投入不足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通过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整合上下力量、部门资源,有效推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兵团基础研究能力。

兵团总工会聚焦重大问题、重大课题、重大任务,提出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等7个调研课题。各调研组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把工作创新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搞清楚,把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弄明白,通过调查研究,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