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

2023年06月05日14:38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按照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安排,5月30日上午,中建二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指示精神,对调查研究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把调查研究更好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推动全局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根据中建二局调查研究整体安排部署,结合“1115”调研工作标准,中建二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综合课题+专项课题”的调研工作安排,对照中央提出的12个方面要求,明确18项重点内容,深入基层单位及重点项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在自学研习,聆听专家辅导讲座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调研课题推进情况和阶段成果,结合局“四大任务”“五大攻坚行动”,交流调研成果和收获体会,并从深入思考问题,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新办法、新举措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会议指出,中建二局党委始终把调查研究摆在重要位置,领导班子成员迅速响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带头调研、带头检视整改,初步取得成效,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要持续强化,对于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要突出检视整改,提升改革攻坚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目前,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严峻复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增智、以学铸魂、以学促干,围绕局“提质增效年”工作主线和“五大攻坚行动”目标任务进行调研,切实发挥调查研究在“检视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察、看、听、问、谈,了解各单位执行落实情况,真正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深入宣传贯彻集团、局决策部署,督导企业检视整改,着力打通堵点淤点难点,推动各单位抢抓新发展机遇、培育新发展动能、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对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抓实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应对当前风险挑战的重要举措,作为全面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的重要抓手,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调查研究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发展实效检验调研成效,切实防止“两张皮”,做到“三结合”。要由表及里,抓深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广度、深度、锐度。领导班子要结合日常工作,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打通系统壁垒,带着思考去,带着问题去调研,不断优化课题,突出数据,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对于各自负责的调研课题,要深度推进,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让调研成效更突出。要一以贯之,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持长期观念、系统观念,健全调查研究工作体系,抓好调查研究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整改成效不达预期不销项。建立调查研究长效机制,切实把调查研究转化为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网站

(责编:王先进、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