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 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

南航集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年06月05日14:46 | 来源:南宣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5月26日,作为主题教育第五次读书班的重要内容,南航集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四十七指导组组长尚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须伦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专题学习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围绕“如何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确保七场硬仗进一步落实落细”深入研讨。

中央第四十七指导组指出,南航集团党组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坚持深学,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的提升,特别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担当、学出能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在主题教育上取得新的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企业实际深入调研检视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领导带头,找准定位、立足责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以真抓实干的成果,从高质量发展和员工干部满意两个维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一月以来,各项工作都在扎实推进。下一步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专题党课、检视整改、民主生活会等任务。要务求工作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报道南航主题教育的工作亮点和进展成效。

会议强调,“六个必须坚持”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转化为思想武器,运用到推动南航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实践中。要坚持人民至上,一方面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不断提高航空运输供给的质量,另一方面坚持群众路线,关心关爱员工,相信员工、依靠员工,汇聚众智、群策群力谋发展。要坚持自信自立,以“干就要干最好、争就要争第一”的劲头,不仅在中国民航走在前列,更要努力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前列。要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就是战略不漂移、不摇摆,创新就是根据实践不断完善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深化用工和薪酬制度改革等重点难点上下功夫,切实抓好“补提创”专项行动与五大结构调整优化工作,解决安全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特别是安全管理要坚持“两抓一防”,确保安全七大体系融入日常、发挥作用;深化改革过程中要坚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处理好安全、发展、稳定的关系。要坚持胸怀天下,做强做大国内市场,提升国际经营能力,服务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贸港等国家战略。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建各项任务艰巨繁重,特别是民航市场正在快速恢复,公司将全年经营目标从“力争扭亏为盈”提升到“确保扭亏为盈”。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做好工作统筹,将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旺季经营紧密结合起来,盯紧盯牢安全,谋划好旺季经营,统筹推进各项战略任务、重点改革、年度硬仗、“补提创”专项行动,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5月24日至26日,集团党组举办主题教育第五次读书班,集中3天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专题讲座上下联学,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张树军为16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解读“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4期读书分享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书目,在学思践悟中奏响主题教育最强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研讨打赢七场硬仗。在集团党组的带动下,24日至26日,南航有18家二级单位党委结合实际同步开展了读书班学习,有力形成了齐学共促、示范带动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本次读书班学习全面系统,研讨深入具体,直面短板弱项,提出较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整体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成效。参加学习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下一步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南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强国号

(责编:王先进、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