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直属各单位党组(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年06月05日15:04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近期,水利部直属各单位党组(党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

原原本本学。各单位读书班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规定的8种学习材料。长江水利委员会读书班采取集中研学与自主学习、专家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仔细研读指定学习书目。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读书班要求党员干部对必读书目在通读基础上倡导精读,在精读基础上开展围读,扎实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专题辅导学。各单位读书班通过邀请专家作辅导讲座、组织观看讲课视频等,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淮河水利委员会读书班组织集体观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辅导视频和《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太湖流域管理局读书班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有关专家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与原创性贡献”专题辅导讲座。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读书班邀请《中国农村》杂志社副社长夏树作“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专题讲座。

深入研讨学。各单位读书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多思多想、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黄河水利委员会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水利篇章贡献‘黄河力量’”开展研讨,谈体会、话收获、说发展。松辽水利委员会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组织集体学习,开展分组研讨和交流发言。中国水利报社读书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习《求是》杂志社专家关于“学深学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做出彩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分享交流,围绕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新闻舆论等工作开展研讨。

现场调研学。各单位读书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沉浸式”研学、“实景式”践学,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海河水利委员会读书班组织赴天津港和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和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机房,了解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进展情况,实地观摩全流程自动化作业系统,感受国家和流域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珠江水利委员会读书班组织赴广西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现场学习,在长征精神的洗礼中汲取奋进力量。综合事业局读书班组织赴河南兰考开展现场调研学习,参观兰考县展览馆、焦裕禄烈士陵园、四面红旗馆,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革命事迹;到东坝头14号垛了解中华民族治理黄河的悠久历史,调研水利风景区在生态保护治理、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责编:王先进、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