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边学习边研讨边检视 持续巩固深化学习成果

2023年06月05日15:56 |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5月29日至31日,中国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期集中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石油石化行业、中国石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检视问题,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更大成效,以奋进姿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

此次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等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精神,并赴北大红楼开展现场学习。

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生指出,在中央第四十四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帮助下,中国石化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现场感悟学等方式,一心一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深化了对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坚定。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升华了“为党和人民担当什么”“怎样扛好旗帜、当好栋梁”的认识,“端牢能源饭碗”“把技术搞上去”的志气更坚、骨气更硬、底气更足,“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把准了在新时代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着力点、突破点,增强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历史主动精神,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性更加坚定。通过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锤炼了优良学风、实干新风和纪律作风,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在检视整改中进一步增强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在接受中央巡视政治体检中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思想宝库和行动指南。”马永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对主题教育进行督导指导,从哲学高度讲理论原理、思想方法,从实践角度讲工作思路、政策主张,是我们学思想用思想最好的教材,我们一定要反复领悟、深入钻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以学增智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更新知识、开拓视野、辨明形势、应对挑战,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在提升调研实效上下更大功夫,统筹优化好调研方案和具体安排,念好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着力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研。要在整改整治上下更大功夫,按照中央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对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专项整改整治要从实际出发,干一件成一件,确保工作质效。要在统筹宣传督导上下更大功夫,第一时间把中央最新精神及第四十四指导组最新要求传达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方向准、节奏稳、落点实。

马永生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我们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多干解难题、促发展的实事,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争创更好经营业绩,全方位提高创效增效水平,坚决完成“硬过半”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高风险环节和领域,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密防范外部风险,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进一步健全风险量化监控体系,确保风险可控在控。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