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中央第51指导组到中国矿产舟山发展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06月05日16:3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网讯 5月28日至30日,主题教育中央第51指导组组长石柯一行到中国矿产资源集团舟山发展公司实地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与企业同题共答。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林一同调研。

舟山发展公司是中国矿产组建以来设立的第一家二级企业,肩负着组织建设国家重点项目宁波舟山大宗商品储运项目的重任。项目建成后,将构建起顺畅高效的矿产资源储运周转体系,有效提升长三角及周边地区铁矿石等矿产资源储运能力。此前项目因种种原因施工进展有所滞后,在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中国矿产党组变压力为动力,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的重点课题。姚林同志主动领题,带队赴项目调研排查问题、分析成因,与舟山发展公司和项目参建单位共同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全力抢回工程进度。

指导组一行轻车简从,直奔工程建设一线,全面了解建设规划、工程进度、施工环境、保障条件;登上施工船舶,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作业流程、装备性能、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等情况,观摩重点环节水上作业。指导组对舟山发展公司及参建单位干部员工克服跨岛多点施工、气象条件复杂、生活交通不便等诸多不利影响,扎根海岛、拼搏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在项目部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指导组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与施工单位支部共建等基层党建工作,对中国矿产资源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领导定期赴舟山发展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集团党组及时成立舟山发展公司党委,将支部建在工程一线,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与党员干部座谈时,指导组指出,中国矿产党组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密切结合企业初创实际,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形势、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引领带动集团上下在解难题、破困局、谋突破上下功夫,推动储运项目建设等各项事业开局起步取得积极成效。指导组强调,中国矿产要紧紧围绕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解决问题促进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党员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以点带面,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支持,加大对干部员工思想和生活的关心关爱,共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