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07日14:13 |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近日,江西财经大学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师生踊跃参与,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多次召开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会,出台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调研研究方案,为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领导作动员部署讲话,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层面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将“学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校领导作学习辅导报告,进一步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启用“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文化广场,校党委书记领誓重温入党誓词、专家现场讲授“伟大建党精神”微党课、青马宣讲团成员学习讲解与学生快闪表演《党旗飘扬的方向》,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

  校属各单位迅速行动,在读原著、听报告、做研讨、走实地开展理论学习,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化为理论学习的行动自觉。其中,工商管理学院将学院存在的学风建设改善、治理能力提升、学生就业提高等问题作为调研主题,划定调研进度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以学强基,邀请教授作辅导报告,深度剖析调查研究目的、方法和态度等,为调研研究、找准问题提供了思路。

  据悉,江西财经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立行立改7个短板问题、18 项调研发现的问题,建立40多项民生项目清单,办好20多件民生实事,健全15项民生问题解决机制。(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晓军 李玉兰 王洋)

(责编:王先进、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