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聚焦高质量发展,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23年06月07日14:21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十二局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主题,坚持“三个突出”,力求“三个确保”,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精学细研,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中铁十二局党委统一为党员、干部购发研学必读书目,拓展选读书目,以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等方式,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重点将领导班子成员“7天学习套餐”细化分解为14个专题,以3期读书班形式展开精学细研,并创新“领导班子成员定标定题、领学领议”制度,明确每个专题学习研讨由一名班子成员提前确定学习研讨目标及主题,梳理形成与主题相关的学习内容,带头领学领议,其他成员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岗位职责谈感悟、找问题、提建议,同时引入劳模宣讲、现场教学、专家辅导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学研内容,力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同时也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所属单位打标立样。

突出问题导向,确保调查研究见行见效。中铁十二局党委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着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分工,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采取领题与选题相结合方式,确定调研主题,制定专项方案,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以“四不两直”方式走进工程公司、基层项目部、一线工点,采取现场调研、问卷调查、集体座谈等方式,系统调研收集企业在项目期效激励绩效考核、薪酬管理、数字化建设、“大物资管理”供应链、项目基础工作等重点改革创新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对职工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详细的现场讲解答疑,共商共策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管理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及职工群众的急难盼愁问题。同时把调研“问题清单”变成“责任清单”“发展清单”,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有力对策措施,开展“靶向治疗”,确保年初工作会及项目管理推进会确定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实到位,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突出清单管理,确保问题检视闭环推进。中铁十二局党委以“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通过上级点、业主帮、自己找、员工提,把找准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首要前提。结合打造一流总部的要求,该集团党委将总部各部门的问题检视整改作为关键一环,聚焦日常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梳理完成28项整改清单,明确将班子成员列为问题整改牵头负责人,列出整改措施、目标、时限,由主题教育整改组跟踪督办整治,全面实行建档、整改、评估、销号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同时把问题整改转化为各部门职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切实提升总部服务能力和作风建设。(郭俊江)

来源: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责编:王先进、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