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工以“三聚焦三提升”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实效

2023年06月07日14:29 |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悟结合、学用结合、学鉴结合、学改结合,在主题教育中练就真才实学、涵养真情实感、强化真抓实干,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三聚焦三提升”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实效。

聚焦关键少数提氛围,提升政治判断力。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学。夯实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至关重要。中建科工领导干部通过“第一议题”、党组(党委)中心组联学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自学研习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动总部全体党员不断提高学习主动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体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学习8本指定书目,以原原本本学确保准确不偏离,以逐字逐句悟确保领会到精髓。三是坚持专家强化学。举办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外部专家结合主题教育书目及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学习深度,通过讲学、交流、解惑三步骤强化学习效果,保障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聚焦学深悟透重实效,提升政治领悟力。一是自学与联学相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利用个人时间,深入开展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读书感悟,针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做好记录。在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支部联学、中心组联学,以学习研讨会和成果交流会的形式深入交流学习疑惑和收获,破解学习瓶颈,相互学习经验,提升学习成效。二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深入开展线下学习的基础上,公司充分利用中央主题教育官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官方网络资源,实时择选推荐优秀理论文章线上辅助学习,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学习效率。三是学深和讲透相结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抓牢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利用调研契机,为基层员工、支部员工讲主题教育党课,分享主题教育学习感悟,以学深促进讲透,以讲透倒逼学深。

聚焦知行合一抓落实,提升政治执行力。一是以榜样引领学精神。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公司员工陆建新受邀赴四川作专题讲座,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以榜样引领带动学习走深走实。中建钢构(华东)焊培中心主任、“江苏最美职工”邱明辉在地方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中分享自身成长经历,激励广大产业工人奋发作为。二是与业务结合学本领。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过程中,特别注重与自身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本领域、本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政治方向不偏离,政治任务保落实,政治素养有提升。三是建责任清单强执行。中建科工党委建立起主题教育任务大清单,并保持动态更新,系统推进主题教育按节奏推进。各业务系统结合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建立起工作执行清单,确保对标对表,责任到人,保障理论学习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中建科工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高效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建筑工业化科创集团接续奋斗。(赵俊、沈希栋)

(责编:王先进、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