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八指导组深入中国一汽天津地区企业调研指导

2023年06月07日15:54 | 来源:中国一汽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6月1日至2日,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八指导组组长王昌顺及组员孙雁燕一行赴中国一汽天津地区企业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国强,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一汽丰田、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指导组一行听取了一汽丰田和一汽-大众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和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进行了现场访谈,重点了解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对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推动党建经营深度融合的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一汽丰田,指导组一行走进新一工厂生产现场,先后听取了“卡拉酷力”(减轻劳动强度)改善案例汇报演示、工厂党委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郝凯专家创新工作室和装焊科党支部阵地,充分肯定了一汽丰田基层真抓实干、花小钱办大事的工作成果,特别对正能量班前一分钟、装焊课党支部的“五必讲”和主题教育“口袋卡”等工作方法给予表扬。

在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先后现场察看了冲压车间党支部阵地和密思斌创新工作室,听取了冲压车间双目识别安全系统、视觉引导下的机器人冲压件装箱两个数智化创新项目实施及应用情况汇报演示,对基层党支部在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王昌顺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中国一汽新的更大贡献。

王昌顺宣讲了浙江“千万工程”及“浦江经验”两个生动案例,强调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于创新创造,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企业担当;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开展好党性分析,认真准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问题整改整治,一体推进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同时,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王国强介绍了中国一汽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的阶段性情况,代表集团公司党委感谢中央第四十八指导组对中国一汽主题教育工作的悉心指导。他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中国一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一汽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为根本遵循,在中央第四十八指导组的全面指导下,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以加快掌控关键核心技术、树立民族汽车品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实现产业报国、工业强国作出中国一汽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先进、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