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外事为民 做优民生实事

江西省外办以实干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2023年06月08日08:5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讯 (朱晨欣)省外办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畅通服务涉外企业长效机制和绿色服务快捷通道,全力维护境外江西公民、企业和机构安全与合法权益。

省外办紧贴江西外事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外事为民”宗旨,全力服务中心、服务发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苏丹发生武装冲突以来,省外办启动境外安保机制,全面摸排当地江西机构及公民情况。为配合外交部做好撤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日报告”制度,24小时在线回应关切,及时掌握当地江西机构和公民的有关动向,指导相关人员做好安全防护。5月2日,在当地的14名江西公民全部安全回国。

省外办聚焦人民群众在外事领域的关心关切,通过实地调研与线上征集线索,共建立外事民生项目清单8类19项,目前已办结制定下发因公临时出国(境)相关文件、做好我省在阿富汗高风险地区人员转移撤离工作和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等9件民生实事。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外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优民生实事,不断创新探索符合政策规定、契合群众关切、服务企业发展的便民举措。优化因公出国(境)审批程序,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团组出行效率;大力推行APEC商务旅行卡,结合江西企业实际情况,降低申请门槛,助力更多企业“走出去”。省外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外事部门将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外事工作方方面面,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根据前期调研情况,认真研究出台为民解忧的具体举措,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江西外事担当。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