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生所盼”变为“民生所赞”

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持续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2023年06月08日09:14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陈琼) 连日来,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立足工作实际办实事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真正把“民生所盼”变为“民生所赞”。

养老是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兵团民政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推进养老服务设施运营提质增效,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养老服务。兵团民政局按照《关于贯彻落实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养老服务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用热按居民生活类价格执行的政策,今年一季度,为120家养老机构发放一次性运营补贴524万元;全面落实高龄老年人津贴和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制度,截至目前共发放高龄老年人津贴2846.5万元、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31.05万元。

兵团公安局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公安机关进一步简化户籍业务办理程序,在兵团辖区各户政大厅、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推行“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业务办理,使职工群众在办理工作调动、大中专院校录取新生、父母投靠子女等户口迁移事项时,不需要再手持纸质“户口迁移证”和“户口准迁证”在迁出地、迁入地奔波,只需在迁入地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为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兵团残疾人联合会携手农行兵团分行共同开展金融助残服务,通过“残联推荐、农行办贷”的方式,加大对残疾人、残疾人家庭成员和助残致富带头人等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帮扶残疾人就业增收。截至目前,农行兵团分行已在兵团14个师市全面开展此项服务,共发放贷款700余万元。

6月6日,兵团医院组织眼科专家开展义诊,聚焦少年儿童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围绕屈光不正、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等疾病开展科普宣教,免费为患者进行相关检查,倡导大家做到眼科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医院持续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健康惠民活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