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

2023年06月16日10:11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5月30日下午,厦门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在颂恩楼2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厦门大学监察专员全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校长助理陈光、方颖、李智勇出席会议。

林东伟介绍了中央第五十七指导组在我校召开的五所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情况,重点传达了指导组组长王建国传达的关于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的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指导组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

张荣结合有关会议精神及学校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压实责任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学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荣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取得实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推动检视整改促进发展,深入查找分析各单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集中力量推动解决,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

张荣强调,全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打造一流党建,建设一流体系,培育一流能力的基础上,着力塑造一流生态。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塑造一流生态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勠力同心、实干笃行,不断汇聚塑造一流生态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细落实每一项工作,铸就塑造一流生态的坚实基础。要全力打造一流生态,以新作风新气象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以新作为新突破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谱写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擘画的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四位基层党委书记代表作主题教育工作交流发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忠华分享了学院结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优势开展主题教育,打造闽宁高校财经教育“大思政”建设新模式等特色做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毅交流了学院强化对人才强国战略的学思用贯通,推动主题教育与人才引育双融双促的积极探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马进龙分享了学院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督办制度、编辑特色资料、打造特色党课、开通主题教育意见征求栏等扎实举措。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曾铮交流了学院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将主题教育与学科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生动实践。

校党委有关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戴佩琪)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