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召开国机集团部分在京企业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

2023年06月16日14:28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6月14日,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组织召开国机集团部分在京企业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集团6家下属企业在会上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组长刘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王蕾主持会议。

会前,刘明忠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传达了6月9日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座谈会的有关会议精神;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取了部分二级企业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进行访谈;调阅二级企业主题教育有关材料,采取“以下看上”方式深入了解集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会上,集团6家在京二级企业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企业主题教育开展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刘明忠对会前访谈、查阅资料及会上的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传达了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5点要求。

一是要吃透中央精神,做到工作有据。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抓实学习效果。二是要强化分类实施,做到工作有方。紧扣主责主业,抓住重点对象,紧盯防范不良倾向开展主题教育。三是要聚焦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有效。优化整改整治方案,抓实抓好整改整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跟踪问效。四是要压实压紧责任,做到工作有用。切实传导压力,抓住关键少数,敢抓敢管。五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工作有序。强化上下联动、工作统筹、横向联系,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成员,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下属企业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