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2023年06月29日11:18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6月15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中央第55指导组组长张迈曾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梁琪主持会议,中央第55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张迈曾指出,各高校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抓好全校“学思想”的组织实施与经验提炼,把“学思想”的实际成效落实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评价体系、宣传阐释等各方面各环节。要持续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高质量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课程,建好“精彩课堂”,发挥名师带动效应,进一步强化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编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教材,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会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汇报了本校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主要成效、未来计划等,并就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课堂讲授、理论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教材编写、宣传阐释工作等,进行交流研讨。

梁琪在总结发言时说,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安排,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思政课教学水平整体提升为目标,相互学习借鉴各高校的典型经验做法,奋力开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各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