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微讲堂

第一讲:如何理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2023年10月23日14:40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编者按:《党校微讲堂》是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全新打造兼具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短视频品牌。围绕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邀请中央党校教师和专家学者及时发声。今日,《党校微讲堂》第一季重磅推出中央党校教师学习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用“三个事关”深刻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怎样理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欢迎收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微《党校微讲堂》第一讲。

主讲人:唐爱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核心观点:

“极端重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作用的总体定位。

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历史使命。

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于巩固国家安全、筑牢思想防线极端重要。

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至关重要。历史表明,一个国家要持续发展、不断崛起,没有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不可想象的。

总策划:许宝健

总导演:蒲 实

监 制:李 莹

本讲编导:李军辉

现场录制:李军辉 荆妍宁 郭丽娟 吴雨娟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