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微讲堂

第八讲:习近平文化思想集中体现了哪些原创性贡献?

2023年11月07日14:00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编者按:《党校微讲堂》是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全新打造兼具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短视频品牌。围绕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邀请中央党校教师和专家学者及时发声。

主讲人

田嵩燕,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教授。

核心观点

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标识性的概念。包括“文化自信”、“文化主体性”、“第二个结合”、“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统一”等。

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了体系化、学理化的理论框架。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涵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纲领、文化根基、文化立场、文化道路、文化格局、文化使命等重要方面。

习近平文化思想体现了高度的方法论自觉。这就是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总策划:许宝健

总导演:蒲 实

监 制:李 莹

本讲编导:荆妍宁

现场录制:荆妍宁 李军辉 吴雨娟 郭丽娟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