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永修县:民情勤访 让群众看变化得实惠

2023年11月1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通过广泛开展“民情勤访”等系列常态化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直面基层、服务群众,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最近有什么需求吗?村子里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吗?”这两天,永修县滩溪镇的党员干部每天早晚都会奔走各自责任辖区,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主题教育有关内容,并展开“民情勤访”,耐心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诉求。

得知不少村民反映,村里的小广场是时候该改造一下,路灯有些已经损坏,健身器材也一直没人管护。收集这些问题后,党员干部立即与镇村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在经过一番现场调研和经费规划后,小广场的升级改造便摆上了议事日程,很快,当地村民就能在崭新的小广场上休闲娱乐。

“行动很快,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些党员干部一直都放在心上,而且解决的也很好,我们也很满意。”谈及党员干部的高效行动,滩溪镇村民蔡安如是说。

“勤访”的重点就是要“勤”。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结合检视问题,永修县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开展“民情勤访”,直面一线听取党员群众最真实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动态整改、滚动销号,对“民情勤访”收集到的社情民意,逐个分析研判,逐类细化分解,逐项推进落实。

“截至目前,我们通过‘民情勤访’,已将200余条意见建议纳入基层党组织检视问题清单,已协调解决乡镇卫生院改扩建、村民广场提升改造、机耕道路修整等60多个问题,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永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赖海明介绍道。(郑文斌、王炳堃)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