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领导带队赴浙江学习考察“千万工程”经验

2023年11月23日08:44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讯(记者 刘婵)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委托,11月20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孙梅君、副省长李酌带队赴浙江省学习考察“千万工程”经验。浙江省委副书记刘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副省长李岩益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学习考察团分两组到杭州、湖州、嘉兴、金华、绍兴等地,深入一个个美丽乡村学习调研,与干部群众交流座谈。孙梅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浙江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指引浙江乡村发生的精彩蝶变,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此次学习考察,是河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实地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之江大地的丰硕成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强劲动力。她指出,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重点是要学懂弄通做实蕴含其中的方法理念。要珍惜学习机会,对标先进拓思路,带着问题寻对策,学习经验谋发展,把浙江“千万工程”的真经学到手,积极探索“千万工程”河南实践。

刘捷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河南省学习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他指出,希望双方加快建立经验交流互鉴机制,开展农业科技联合攻关,协作推动富民产业发展,共同推进“三农”开放合作,携手书写“鱼米之乡”与“中原粮仓”交流合作新篇章。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部分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20个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县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