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阳:“三改联动”构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闭环

2023年11月29日14:46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泗阳县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校准“改”的靶心、健全“改”的机制、巩固“改”的成效,以严实责任构建检视整改闭环,推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精准精细校准“改”的靶心。对标对表全面查。落实“三对照三排查”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围绕上级要求、发展需求、群众迫求深入查找问题,做到学、查、改贯通。深入基层一线查,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分管领域、联系企业、挂钩村(社区),综合运用座谈访谈、现场走访、专题会议等方式,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畅通渠道精细查。通过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群众信访等多种渠道深入细致查找问题,力求全面不遗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党员干部查找即知即改问题5200多个,35名县级领导甄别整理意见建议133条,优化制定调研选题37个,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47个。

联合联动健全“改”的机制。坚持清单销号改。对排查发现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对账销号,目前全县排定重点难点问题清单173个。坚持协调联动改。对涉及多部门的问题,健全完善部门协同推进、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协同推动回应群众关切诉求,沉疴积弊研究会办攻坚整改,多方联动破解急难愁盼问题800多个。坚持专项督办改。制定6个专项整治方案,梳理排定9类问题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明确6位牵头县领导、7个牵头部门和35个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等,保证各项整治措施精准落地落细落实。

三查三评巩固“改”的成效。单位自查自评,主题教育单位采取专题会议等形式,重点对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进行内部自查和评估。县级抽查审评,县委主题教育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询问访谈、现场查看等方式,审查分析各单位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情况,截至目前深入一线单位34家,访谈89人。坚持开门搞整改,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定期公布整改整治推进落实情况,对群众认可度较低、反复出现的问题及时“返工补课”。(刘耀先、蔡昊达)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