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部分地区和兵团部分师市调研

2023年12月08日08:5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讯 近日,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国生一行赴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哈密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兵团第一师、第三师、第十三师实地调研,带头落实“四下基层”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随机访谈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了解新疆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当面听取意见,强调要多用基层的经验解决基层的问题,确保党中央各项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中央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分别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实实在在”重要指示要求情况;在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阿瓦提县人民医院、阿拉尔市国家棉花及棉纱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阿拉尔市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了解机关和事业单位党组织主题教育和医疗惠民、教育惠民等情况;在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吐格贝希村、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前进村、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沙枣井村、阿图什市阿湖乡托万买里村、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阿牙社区、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红星一场红桥社区、兵团第一师16团1连、兵团第三师红旗农场调研,了解村(社区)党组织和兵团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新疆棉都慕萨莱思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新疆鑫汇诚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了解企业和“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和产业发展情况;在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甘泉堡第二净水厂、塔里木河流域艾里西引水枢纽调研,了解新疆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指导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和乌恰县吉根乡护边员,在阿图什市、阿瓦提县随机入户走访,了解党员群众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评价,实地查看阿图什市亚泰房地产开发烂尾项目,了解“半拉子”工程问题整治成效。

王国生在调研中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措施有力,地县责任到位,基层参与程度高,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紧盯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各项重点措施,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要始终把“学思想”放在首位,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学习推广“四下基层”的好做法,紧抓党中央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紧抓整改清单列出的具体问题和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把本地最突出、当前最急迫、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民生实事办成办好,真正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各级党组织、各巡回督导组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基调,督促联系指导单位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随意翻新,多到一线掌握“活情况”,多用基层的好经验解决基层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