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检视问题见真章 动真碰硬抓整改

2023年12月21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肥西县坚持把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强化政治担当,注重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追着问题改,切实在检视整改上见真章出实效。

精准发力、分类整改。切实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围绕“五类问题”,聚焦推动肥西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反馈、信访举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系统梳理水环境治理、安置点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5个方面30条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分类推进整改,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78条。做好“上题下答”,梳理主题教育过程中上级反馈问题14条,制定整改举措42条,由10名县处级领导牵头负责,23家部门单位协同推进,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重点突破、集中攻坚。瞄准3个专项整治难题,倒排工期、加速攻坚、一抓到底。常抓不懈“大桃花片区城市更新”的“中梗阻”问题,坚持规划引领、系统升级,改造金寨路沿线点位230个,城市居住面貌显著改善。紧紧抓住“政治生态修复”的“硬骨头”问题,深挖彻查问题线索249件,已办结221件,推动政治生态逐步优化。紧盯不放“低效闲置用地清理收回”的“紧箍咒”问题,通过“腾笼换鸟”,实施“一地一档”“一企一策”,盘活项目80个、面积2841.11亩,赋能肥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面排查、联动调度。全面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肥西”、帮忙“111”等方式,结合基层调研中发现、推动发展时遇到、开门接访时收集的问题,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搜集社情民意、找准群众需求,累计查摆梳理问题1191个,制定整改举措1635条。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提效、公交线路优化等重点问题加强跟踪问效,用好节点平台“在线调度”功能,以部门会诊、联合施策的方式合力突破,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410个,切实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整改成效。(孙淑华 宋鹏飞)

(责编:王珂园、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