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深入调研 对症开方

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解难题817个

2024年01月12日08:08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拉萨讯 (通讯员 万映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拉萨市聚焦精准选题、主动解题、高效答题全链条,凝心聚力查堵点、破难点,推动调查研究成果有效转化。

结合职责分工,紧扣重点任务,从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问题出发,从群众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入手,精准确定调研课题,制定专项调研方案,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稳定、发展、生态等5个方面确定调研课题387个。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分管行业领域、基层单位,到联系的县、乡、村、寺庙和结对帮扶的困难党员、群众家中,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到海拔高、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差的地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牵住解决问题的“牛鼻子”,对症下药开良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转化清单。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积极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建立起符合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市乡村振兴局坚持稳粮、兴牧、强特色,实施乡村产业提档升级行动,持续打响“藏字号”产业品牌。目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调研1151次,发现问题1740个,已解决817个,形成387篇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